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再聚首,重温母校情

作者:校友总会时间:2018-07-01点击数:

校友再聚首,重温母校情

师恩难忘,同窗情深。8月1日,我校英语82级校友毕业30年后再聚首,曾经熟悉而今些许陌生的校园以及一张张历经沧桑依旧熟悉的面庞,让校友们相拥握手互诉30年不见的牵挂与思念,追忆在母校度过的青春美好时光。

校友聚会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学校相关领导向返校校友介绍学校主要办学成就、班级所在学院发展概况等。英语82级校友举行了30年重逢座谈会,座谈会由82级校友、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为民主持。座谈会上,校友们请来了刘瑞雪、陈岐山、陈淑贤、陈洪洲、史好文、罗海臣、董洪学和刘桂莲8位当年的老师,12名82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向母校恩师献上了感恩的花束,感谢老师当年的授业之恩和培育之情。同学们向领导和老师汇报了家庭近况和工作情况,吴松林代表英语82级校友向母校赠送了四幅字画,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和眷恋之情。

党委书记董广芝参加了82级校友座谈会。董书记首先对英语82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升本、专业调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30年的发展变化,分享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她说,作为母校的一名领导和老师,得知各位校友在自己从事的领域能够撑起一片天地,是自己最骄傲的事情。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托起学校声誉无形的力量,正是校友的出色表现,使得学校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今后希望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最后英语82级校友向学校赠送了四幅字画,表达了绥化学院学子对母校祝愿的心情,座谈会结束后师生们合影留念。

随后,英语82级校友和老师们故地重游,来到曾经学习的班级——外国语学院309教室,和老师一起重温当年上课的情景。难得的是,已过古稀之年的老师竟然全部记得每个学生的名字,情到深处,大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校友们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重阳山、杏坛广场、忠孝廊和九思湖。在图书馆,同学们感慨当年的教学楼一楼角落那个小小的图书室曾经是多少人每天乐此不疲的理想去处,如今的图书馆竟然自己就占据一栋大楼,馆藏图书130万册,不知是当年图书的多少倍!在九思湖畔,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当年教学主楼、图书馆和联通广场、九思湖是没有的,如今,校园面积已扩大到了40万平方米,与当年仅有的“红楼”相比,如今的母校高楼林立,教室宽敞明亮,母校的发展变化令校友们唏嘘不已,校友们作为一名学院人的骄傲与自豪油然而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